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行政文件» 食品〔2019〕8号 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食品〔2019〕8号 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 11-12周(5月6日至5月17日)

  二、检查内容

  1. 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各教研室)

  重点内容:检查教考分离和多元化考核执行情况。重点检查阅卷与评分情况,是否按照考核要求安排考试,有无持续改进的机制等,检查专业课多元化考核改革情况。

  常规内容:

  (1)检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以及教学过程中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的教师约谈和帮扶情况。

  2.开展实践教学情况检查(各教研室)

  (1)检查各专业实习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检查实习课中承担任务教师的岗位系列、职称及其配备教师的数量情况。

  (2)检查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课程教材的编印、选用及使用情况。

  (3)检查 2019 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准备情况。

  3.开展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教学中心)

  (1)检查各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实施、师资配备、安全教育和教学效果等情况。

  (2)检查实验室管理制度、安全标识、规章制度上墙、实验教学资料归档等标准化建设情况。

  (3)落实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检查安全教育开展情况,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压力容器使用、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及消防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填写《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见附件2),及时进行隐患整改。

  4.开展学风检查工作(学工办)

  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5.检查听课情况(教学办、“3+1”办)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学院党政管理干部听课情况。处级领导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 4 学时,其中,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听课指导,业务干部还应注重加强对相应专业课程的听课指导。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1.采取各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学工办、教学办自查与学院领导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 5月13-17日,院领导抽查教学计划执行、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实验室安全等情况。

  3. 5月20日,教研室将《检查总结》、《教学检查统计表》(附件1),教学实验中心将《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评价表》(附件3),学工办将《学风检查总结》报教学办,并发送电子版到spjxb206@sina.com

  4. 5月21-22日,教学办负责汇总材料,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上交教务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