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时光烙印

作者:李菲         发布日期:2016-09-02     浏览次数:

     

  弹指一挥间,已经毕业二十年了.在这个无限强大的网络时代,昔日失去联系的同学们重新又有了交集,建立起了班级微信群。每天看着同学们在群里谈心、聊天,虽然性格清冷的我不发表任何言论,但坐在一隅能静静地看着同学们的热闹,心里也充盈了一股淡淡的满足与温馨。

  响应号召,7月30日至31日,同学们将相约回到阔别20年的母校,寻找曾经生活、学习的足迹,感恩母校、感谢老师、重温同窗情。心情是激动兴奋的,但也夹杂着一丝莫名的忐忑。是呀,20年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已逝,而我们,也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20年的奔波、奋斗,岁月的砂轮会把曾经青春稚气的面孔打磨成什么样子呢?

  怀着兴奋且期盼的心情,轻轻敲了敲门,门打开了,十几张笑脸同时映入眼帘,还未来得及细看,“王会杰”其中一名男同学大声喊,顿时,一阵轰堂大笑,我也有点尴尬。“叫错名字了,怎么罚?”赵利琴指着那个大嗓门男同学说,那个男同学红着脸,挠着头走到我面前,伸出手,我也笑着伸出了手,在大家的微笑中,两双手握在了一起,所有的忐忑与尴尬烟消云散。20年聚会,聚的是人,会的是情,一张笑脸、一个握手、一声问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无论你曾经身在何方,位在何处,此刻,你就站在这里,和我和她(他)站在一起,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家在一起,无拘无束地惊喊、尖叫,打趣、戏谑,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回到了无忌的童年。彼此想说的话太多,道不尽的前尘住事,诉不完的喜悦与思念。世界上有一种情感,无论你分别多久,但却总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学之情。

  学校、学院就象我们的家,老师们就如同我们的亲人,欢喜的迎接了我们这群离家远行的孩子,老师们虽然头上的白发多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但精神却仍然矍铄。在与老师们的座谈会上,院长岳田利对同学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办学结构、学科建设及有关认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而同学们也分别向各位老师汇报了各自的近况,由衷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漫步走在数十年如一日的林荫小道、凝望沧桑不变的宿舍楼、古朴的图书馆、依旧郁郁葱葱的枫树……无处不烙印着点点滴滴的回忆。虽然说20年来,这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总有一些记忆中的东西未变,而就是这些东西,牵引着我们走回来,相聚在这里,畅谈未来。

  无数次午夜梦回的女生宿舍楼,仍然是那熟悉的门牌号,仍然是那扇木门,那样的洗衣房,一切似乎只在昨天,那青葱稚气的面孔也似乎在眼前一一晃过。

  相见时难别亦难,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翘首等待了20年的相聚,无奈又要匆匆离开,奔赴各自的战场。虽有不舍,但无遗憾,天涯处处有青山。岁月洗去了我们脸上的青葱稚气,但却代之以沉稳和睿智,还有霸气。无论贫富贵贱,无论位高位低,同学之情、感恩之心,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

  20年后的相聚太久,期待再一次的相聚早日到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