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师生情浓相聚同里 畅所欲言共展未来

作者:崔益丹            发布日期:2011-05-26     浏览次数:

                                                             ――西农吴江校友举行首次校友联谊会 

    在这春意盎然、莺飞草长的五月,十余位在吴江工作生活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与在吴江同里挂职的镇党委副书记我校食品学院欧阳韶晖老师相聚水乡同里,举行了首次西农吴江校友联谊会。校友之间话友谊、谈体会、论心得,联谊会上气氛热烈而融洽。 
    本次西农吴江校友联谊会由欧阳韶晖老师发起和主持,汇聚了从2008年至2011年新招录的我校校友。联谊会上,欧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能“常回家看看”。同时,欧阳老师还询问了校友们在吴江工作生活情况,嘱咐大家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生活、乐居吴江。欧阳老师并以自己挂职以来的工作、学习体会和大家分享。他勉励大家要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校风,勤奋工作、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勤勉做事,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吴江人民对大家的知遇之恩。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校训,在吴江这片热土和乐土上展示才华、奉献社会,并为学校和吴江搭起沟通合作的桥梁,将母校的科技和教育优势引进吴江,同时将吴江发展的成功经验介绍到西部地区。 
    联谊会上其乐融融,数小时的欢聚时光不知不觉地飞快度过,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相聚时欢离别难,最后大家与欧阳老师依依惜别,并相约和期待下一次相聚。
    自吴江市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实行了“985”工程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直接经面试进入事业单位的人才引进新政,已有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985”工程高校优秀学子充实到吴江市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2011年,吴江市更是出台了《关于鼓励985 211工程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的意见(试行)》等多项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并正在积极筹备“2011吴江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这些创新性引智政策的成功实施,不仅为吴江吸纳了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也打造了吴江包容、开放、求实、创新的城市名片。我校作为国家“985”、“211”工程重点高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目前,已有12位我校学子通过“985”招聘或考试招录进入了吴江的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2011年,还将有两名我校毕业生加入到服务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列。     
    另据了解,在2011年全国MPA公共管理硕士招考中,有三十五位吴江考生被我校录取,这必将为加强吴江市与我校的了解和合作,促进东西部地区的优势互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