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关于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有关规定及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0     浏览次数:

     

各系、测试中心、实验室、办公室:

为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和学习制度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起到作用、达到目的,现结合学院实际,就我院教职工(含临聘人员)政治理论学习有关规定及部分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赵武军

副组长:张彦彦

成员:李菊兰、杜双奎、王新、王敏、张瑞明、严艳、童静、田洪圆

(职务变动时,相应人员自动进入或更新)

二、组织形式

分组学习,调整为四组,以三系,测试中心、行政实验人员为划分依据。

第一组:食品科技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杜双奎

秘书:王周利

成员:食品科技系教职工

学习地点:A215会议室

第二组:食品安全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王新

秘书:王妍入

成员:食品安全系教职工

学习地点:六层创新会议室

第三组:食品营养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王敏

秘书:韩林

成员:食品营养系教职工

学习地点:三楼会议室

第四组:测试中心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张瑞明

秘书:汪小霞

成员:测试中心教职工

学习地点:一层检测中心会议室

第五组:行政实验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组长:严艳

秘书:程淑芳

成员:行政实验教职工

学习地点:五楼党员活动室

三、有关规定及组织保障

1.按照学校要求,每周三下午7、8节课不安排任何其他活动,为了保证学习效果,5、6节课对应时段内,一般也不安排集体性工作、会议或活动。调课时也不调入此时段。

2.各组如需学习或活动经费,可提前提出学习活动方案,报学院办公室,进行审批。

3.考勤工作由党政综合办公室总负责,各组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及“补学”工作,行政副院长负责审查,考勤汇总由党务秘书负责,副书记审定。

4.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应知应会测试将作为职工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的重要内容之一。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出勤率(含补学)低于85%的教职工不得评为各类年度优秀,不得参与职工职务、职称晋。

5.有以下情况时,一般不安排集体学习。

(1)周三为开学或其他节假日后上班第一天,或周四起放假。

(2)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各类集中考核、答辩,研究生招生面试,学院负责组织的大型学术活动,运动会期间,学生集中考试时间。

(3)学院三分之一以上教职工有其它大型集体活动。

6.为了提高和保证学习讨论效果,各组可设立若干“学习讨论小组”,也可提前确定“讨论”或“领学”小组。

四、学习形式及内容

为保证学习质量,凡集体学习,院党委以安排专题辅导讲座、专题学习视频,学习内容以学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工作能力提升、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大讨论为主,各组集中学习以座谈讨论、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

学习内容一般由学院党务办公室负责整理,在学院未作明确指定时,由各组负责人依据学校统一学习提纲或结合学院及各组工作需要确定学习的内容和形式。

五、其他说明

1.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各小组负责人、有关专家,要在集体学习中积极参与组织、落实、宣讲等工作。

2、凡因有课、因公或因事(需办理请假手续)等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学习的教职工,主动索取学习资料,阅读相关学习记录、报道,并填报“食品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补学记录表”,经审阅通过,按完成学习任务内容对待。

3、各组在周四上午10点前,上报考勤,办公室负责汇总公开;分组学习时各组一名副组长负责宣传报道,全院组织统一学习时,党务秘书负责宣传报道。

4、学院和各组分别建立“学习档案”,小组主要有:学习记录本、补学记录表、学习材料、签到表、宣传报道材料、工作总结等;学院主要有:总体学习进度落实记录本、学习材料、学习考勤公开材料、阶段性考核材料、有关规章制度、工作总结等。

附件:

食品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补学记录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3日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