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畅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学习,努力攀登的过程

刘畅,女,汉族,1998年12月生,政治面貌团员,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 专业一等奖学金,第五届互联网+校级铜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刘畅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是“3+1”国际班招收的第三届学生之一。 目前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以及易班班长一职。

刚开始大学生活时,她的成绩并不突出,甚至还有些差劲,第一次决定大一上半学期是否能参加英语四级的全校英语模拟考试, 她才排到了100多名,这对于一直对自己英语能力十分肯定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但她真正意识到大学学习,也是要付出努力,而不是混吃等死,是源于一次化学的小测。那是一次关于化学单质,化合物英文命名的小测,满分100分,她却只得了60几分,看见其他同学们80多,90多的卷子,她不禁按下决心,一定要使出高三都没有使出的尽头,认真学习, 争取冲到班级前列。

从此, 相较于和舍友们聚在一起讨论学习生活追星,她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自习上。不管刮风下雨,酷暑冬寒,八号教学楼成为了她的常驻地。上课时,她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要犯困就倒头就睡。她认真听着老师在课上强调的每一个知识点,记着每一页的笔记,但是,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对劲,第一次高数的期中考试,她连90分都没有上。

虽然那次考试大家考的都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认为自己与自己比较最为重要,经历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沮丧后, 她又开始振奋起了精神,以更饱满的态度,去对待学习, 去对待生活。

第一次大学的期末考试,她考了班级第一,这对于她来说是莫大的惊喜, 更是对她勤奋的一种肯定。但是,她并没有一味的沉浸在喜悦里,而是看着自己期末的成绩单,一点一点找着自己的不足,希望在下次考试中,不仅能够巩固住这次成绩,而且拥有更长足的进步。

12月的英语四级考试,她考了580多分,她虽然惊喜,但也按下决心,下次的英语六级考试,争取要上到600分,为此,她为准备六级考试整整刷了三本卷子,复习了整一个月,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她的六级考试仍旧只有580多分,加上大一下半学期其他学科成绩的不理想,她开始进入了一个沮丧的阶段。但好在,在自己以及同学的帮助下,一个月的时间,她走了出来,并且在大一下半学期的考试中学积分达到了快95分,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荣耀!

也正是因为学积分比较高,她在大一阶段有幸拿到了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并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她按下决心,一定要在大二加倍努力,不能让现在的成绩,转瞬即逝。

大二的课业更加繁重,而对于国际班的学生,他们还要面临着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考取雅思6分,写作不低于5.5分的艰巨负担。她在大二上时暗暗许下一个心愿,一定要这学期好好学习英语,利用大二寒假的时间,争取一次性考过雅思!只是那时的她,还不知道大二的生活会这么辛苦。老师们讲的课越来越听不太懂,纯靠课下自学,拿来的习题也不会做,做一个错一个。但是她耐下性子来,一页一页翻着厚达1000多页的英语原版教材,从中学习新的知识,就这样一点一点,她维持着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时也利用空闲的时间,开始进行对雅思的背考。

大二上学期,她做完了剑桥4-13 上面的听力与阅读原题,并且对每一个错误的地方都进行了巩固,听错了一个词,那就不断再听,直到对了为止,选错了一个选项,那就不断的再好好阅读原文,直到能明白为什么选那个选项为止。就这样,不断地日复一日的练习,练习。她在寒假的雅思考试中拿到了7.5分的成绩,弥补了当年六级没有考到600的遗憾。

大二下学期对于她来说,是忙于实验以及科创的一个学期。除了加入了一位老师的实验室,在一位师姐的指导下做着实验,她还加入了一个科创小组。那时的她,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上课的教室里。在实验室一站站4,5 个小时那就是家常便饭,很多时候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只为了等待实验结果的出来。院里进行科创答辩的那段时期,她经常和小组内的其他成员聚在一起,讨论着实验方案,实验原理,遇到不会的就一起去找指导老师,为了写好开题答辩的申报书,她和其他组员们熬了无数个夜,有一次甚至还通了宵,就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她所在的科创小组拿到了国家级的立项。

当然,学习也是不能落下,虽然大二的学积分较大一有些许退步,但是还是位居年级的前列。又一次拿到了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她一定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多的成绩,不让关心她的人失望。

大学,在她的想象中并不如高中轻松,但也有不同于高中的无限乐趣,她希望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多去参加些有意思的活动,不辜负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也不辜负自己,不辜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