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银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积极进取,愿青春不浪费

李银鸽,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的第三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二等奖、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理科类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

0b9eea0cde4641be8c6496479575656b.jpg

诚朴勇毅,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学校对我的谆谆教诲。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让校训成为我最亮的底色!

坚定信念,努力向前

我来自陕西渭南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经济来源仅为家里几亩薄田和父亲农闲时外出打工的收入。虽然经济拮据,但家里人不重男轻女,且秉承着“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一路上支持我读到硕士研究生。正是这种爱和精神上的支持,我养成了自强自立、坚持不懈的精神,始终刻苦学习,期待自己有所成绩,回报家人的爱,同时也回报国家给予我们的帮助。正是家人“再穷不能穷教育”的观念,让我明白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

人际交往方面,我待人友善、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希望和每一个人建立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许多朋友有心事都愿意找我倾诉,我也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人。

努力提高个人素质,热心服务他人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共青团员时,我就渴望成为一个共产党员。虽然我目前还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时刻准备成为一个共产党员。

在本科阶段,我参与了学院社会实践部门组织的活动,主要是学校周边村子的小学生补课,组织一些活动。在社团活动中,我主动与大家分享我的人生态度,学习态度,生活心态。我会积极鼓励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希望他们重拾希望和信心,积极进取,继续向前。在校期间,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诚”为本,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我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研究生的课程都安排在南校区,而我所在的快速检测实验室在北校区。我上课认真听讲,在每次上完课后,我都和实验室的同学一起赶校车来到试验,进行文献的阅读整理,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并且在不断地试验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在这个过程中,我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自己的短期和长期计划,以便更好地完成课程和试验安排。

我还有很多方面还要进一步学习完善。在学习和科研中,有不解之处我会咨询老师,问师兄师姐,并和同学相互请教、讨论、学习。作为一名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一个辛苦付出的人!”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入学第二年,我获得了一等学业奖学金。

不断实践,培养创新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本科阶段,与同学一起申请并按时完成了校级科创项目,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实验。在这里我明白了科研的意义,也坚定了我之后考研的决心。研究生一开始,阅读文献都有些吃力,许多单词不认识,专业术语不明白,文献读得磕磕绊绊,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太多能力需要提高,渐渐的产生了压力。但压力就是动力,我不能再懈怠,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生命,于是我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渐渐地,我的相关知识丰富了起来,并对快速检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研究生应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我和师兄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获理科类一等奖。之后,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身份各发表SCI论文两篇。在这个过程中,我对于试验的设计、论文的撰写有了认识,自我学习能力、动手能力、逻辑思维、专业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使我欣慰,并极大地提高了我的自信心。研究生期间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我的并且我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在以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要不断地学习,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努力务实,使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继续努力,为国为民出做贡献

研究生生活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几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我获得了一些荣誉,受到了肯定。但我深知,一切成绩都属于过去,自己的经历、经验太少,能力还太小。我应继续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扬“诚朴勇毅”的精神,用努力增加生命的宽度。我热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无论未来身处何岗位,我都会更加努力,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发出一个中国青年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