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苏陈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坚定信仰,做时代追梦人

李苏陈,女,汉族,1999年12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先进队伍,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善行一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参加暑期三下乡,善行一百,义务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

2abddb7ee17d411899d50fbfea598b53.jpg

端正思想,与时俱进

李苏陈,从小生活在农村,环境的影响塑造了她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在历经中国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她深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并产生了想要像共产党人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想法。大学伊始,李苏陈便怀着对共产党崇高的信仰和追求,于2018年9月20日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政治立场坚定,抱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关心国家大事,时时刻刻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提高自己。之后她于2018年9月29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于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她非常感谢党组织对她的认可和培养,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她定期在班内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她作为学院的易班副站长,积极利用易班APP这个大型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做有关传承价值引领的推送,传递新思想新观点新看法。在线上和线下积极宣传党的相关知识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勤奋好学 厚积薄发

李苏陈深知学生的第一要义是学习,她上课认真听讲,做听课笔记,遇到不理解或者是有自己新的观点和理解的时候会积极向老师请教,做出新的探究。她虽然有时理解能力有点问题,但勤奋好学,善于思考,热爱钻研,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学术报告会和科研讲座。她所在的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获先进班集体称号。作为宿舍长,更是积极带动宿舍成员努力向上,全体人员均位于专业前50%,宿舍内多人获专业奖学金,所在宿舍被评为五星宿舍。厚积薄发,一切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她大一通过了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一学年,李苏陈学积分达91分多,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不懈钻研的她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她的优秀也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认可,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这都将激励她更加严严于律己,努力奋斗!除了学业成绩外,李苏陈还热爱运动,积极参加新生运动会,三院运动会和校运会,并在校运会中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李苏陈是一位充满爱心,永远积极向上,阳光洒脱的女生。她从小就怀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经常帮助同学和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递爱心。小学时,她是一名优秀的红领巾少先队员,高中时,她是热情的“红帽子”志愿队队长,刚进大学时,她就加入了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和唐仲英爱心社,利用周内空余时间和周末做志愿者服务活动。大一一整年以来,她共利用周内空余时间和周末前往学校周边村子进行支教多达20余次,去敬老院4次,大型下乡汇演2次,组织参加过学校内大大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10余次,参加“善行一百”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从不认为做这些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浪费时间,相反,她很享受奉献爱心,给他人带去美好和温暖的机会。她认为,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或多或少地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作为那个被帮助的人,不应该让爱心止于此,更要传递下去,薪火相传。多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她的爱心得以传承,更是增强了她的组织管理与协调沟通能力,明白了如何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食品学院的学生,她不忘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2019年暑假,她和团队一起前往青海化隆调研拉面扶贫状况,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为了保证调研的质量,她几乎每天熬到凌晨,早上7点钟起床,在调研的几天里,她们团队共走访了当地拉面企业30余家,累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15场。暑假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不仅学会了做推送,写新闻稿等基本技能,还收获了一批可爱的队友们。最终她们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中国行先进队伍,优秀事例等荣誉称号,并且在学校的暑期三下乡评比中,分别获得学院和学校的一等奖,李苏陈还被评为了“社会实践个人”的荣誉称号。

投身科研,锐意进取

李苏陈作为一名大二的同学,对食品的专业知识还缺乏一定的了解,但她想要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长久一些,大一暑假便加入了实验室,跟着师兄师姐做实验,学习做实验的基本操作,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知识比较强理论和实验。她在师姐的带领下,参加了第四届生命科学竞赛,研究“低GI值茶渣高膳糜子面点制备关键技术及开发”,目前实验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年,剩下三年的美好时光还在等着她去亲手涂绘,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她时刻不忘习主席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嘱咐,争取做一个与时俱进,勤奋好学,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有志青年,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