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组织服务类——储传奇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储传奇,男,汉族,中共党员,云南玉溪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2017学年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2013-2014学年担任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曾荣获第三届学生党员PPT大赛决赛一等奖、时胜帮扶奖学金、院级“优秀研究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期间,我担任了食品学院兼职辅导员,负责2016届大一新生的男生连军训工作;负责全院硕博研究生(共400余名)的资助、心理、医保、实验室安全、国家奖学金及各类奖学金评定细则的修订及评定等工作;负责本科生院、校级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曾在2016-2017学年中组织并指导全院运动员备战,获得校运会第一名;组织2017届优秀大学夏令营,参与2017届本科生外出招生宣传等工作。在学生工作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和奉献的幸福感。

        由于我在体育方面有一定的特长,每年的校运会,我都会主动请缨参加校运会。我曾连续五年代表食品学院参加校运会比赛,每次均能在400米、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取得前五名,曾3次代表食品学院参加院系间足球、排球联赛。每年的校运会,我都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组织者,一个是参与者。尤其是2017年4月的校运会,我作为学院的兼职辅导员,我觉得更应该担当起这份重任,每一次训练,我忙碌于各个项目的指导教学中。运动员训练结束后,我便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训练。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位党员,作为一位老队员,作为一位食品人,我应该为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终于,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我院在2016年校运会上获得男女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一,男子团体第二的好成绩。今年4月份的校运会,我依然主动报名参加比赛并组织指导运动员各项目的训练。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学习和科研是第一要务。科研上,我认真努力,大量阅读与研究方向相关的英文文献,学习各类实验操作,曾参与瓜尔豆甘露寡糖/低聚昆布寡糖对Ⅱ型糖尿病小鼠干预作用,苣荬菜提取物的抗疲劳研究及其产品研发,芝麻粕酒精提取物对慢性压力诱导抑郁样行为紊乱和记忆缺陷的干预作用,硫辛酸对丙烯酰胺诱导的神经毒性的保护作用等多项课题研究,以第三作者和第五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现已被江南大学录取2018级博士研究生。

        在实验室的一次研讨会中,导师提到如果我们可以将购买回来的模式小鼠进行繁育并鉴定出基因型,那么对研究的深度将会显著提升,实验成本也会大幅降低。会后,我毛遂自荐,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从学习小鼠繁育到基因型的鉴定,整整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中途遇到了好多困难,但我并没有抱怨,放弃,而是静下心来,不断去尝试,去改进,把问题一一解决,终于成功摸索出成熟且稳定的方法。我相信,模式小鼠的应用将对课题组开展食品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研究提供更为深入、理想的动物实验模型。此外,我还主动承担起课题组动物房的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实验室的同学进行卫生、安全、仪器设备检修等工作。当实验室有除自己课题以外的事情时,我也会主动利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去做一些力所能的事,积极为实验室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会坚持发杨坚韧不拔、敢于吃苦、勇于创新、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新的征途中,实现新的跨越,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