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一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在不断思考的过程中超越自我

  成大事者必拘“小节”

  前有水滴石穿,后又有一个小数点引发的悲剧,无一不在说点滴的重要性,即成大事者必拘“小节”。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更是如此,在我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拘“小节”是主要的模式,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认真做好每一次课程实验,将点点滴滴汇聚成为汪洋大海。

  在本年度,我参与的校级重点科创项目顺利结题。通过创新训练,我的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与此同时,我的科研兴趣日渐浓厚,想继续在食品领域深造的愿望也愈加强烈。

  学总书记系列讲话,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本年度,我顺利通过预备党员答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稳中求进,就可以不断发展,实现梦想,事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把课堂放在田野,把作业写在大地上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实践,我们可以看到与校园生活完全不同但也同样精彩的“小世界”。社会实践亦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2016-2017年度,我获得了校级“优秀村主任助理”,“社会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我多次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义务支教,福利院义工义演以及科技支农活动等,并在校团委网站上发表社会实践类稿件40余篇,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收获了自我成长。

  在举办常规活动的同时,我们也依托食品专业背景,举办了一些与食品有关的宣传活动。如新版居民膳食指南的宣传,“明月千里寄相思,景苑中秋乐开怀”手工月饼制作等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更加坚信,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滴水穿石,时间久了,一点小小的改变也会带来巨大的收获。

  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在大一时,我有幸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在民乐队的时光是美好的而短暂的,在民乐队,我学到的不仅是扬琴演奏水平上的提高,更是一种生活学习的方式,民乐队的学长学姐不仅每天坚持训练而且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给刚来大学的我树立了正确的榜样,让我的大学生活紧张有序,充满快乐。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把握今天,期待明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各种可能性,只有好好把握今天,我们的梦想才能实现。2018年我也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在研究生期间,我也会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目标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态度,有能力的新时代研究生。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英语水平,在科研上,不断熟悉课题,提升实验技能,不断努力,在生活中,全方位,多层次发展,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充满了很多的未知,需要我们去挑战,去经历,而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收获自我,收获成长。

    赵一剑,女,汉族,预备党员,1996年08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在2016-2017年度,取得了学分成绩专业第二,综合测评专业第二的成绩。顺利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荣获第四届烘焙大赛二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村主任助理”、“ 社会实践标兵”等荣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