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倩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做一个为他人为我的自己

  学习成绩。我认为在学习上,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可以是一个短期的目标。在大一一年中我都会认认真真得复习;其次,我们要给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人生规划,这不代表我们以后就要沿着这条路走,而是给自己一些动力。在学习中,一直没有忘记大学四年的目标,所以才得以坚持把每一科学下去并且认真对待。在整个过程中,能一直坚持下来是不容易的,这要感谢于学院和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辅导员班主任的督促与鼓励以及学姐学长们榜样的力量。

  社会实践。在大一中主要是参加了寒暑假的社会实践以及思政课社会实践。在寒假,我组织高中同学并担任队长参加回访母校活动,最终我们的队伍被评为优秀,我也被评为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暑假里,我和食品学院的老乡组队——食品学院赴江心洲食安调研队参加了三下乡,从实践中对所学专业进行一定的认识,同时为大家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在暑假里还做了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主要是在我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关于“十八大以来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调研,最终论文被评为优秀等级。

  综合素质。在大一中,我参加了多项体育赛事并取得一定的奖项,如食品学院新生越野赛、食品学院新生运动会,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冬训和春训。曾多次参加校院的文艺活动,在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中共参加了两个活动并都取得优秀奖。作为班长,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了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作为食品学院的一份子,积极参加了学院的阳光风采比赛,并得以在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认为在大学中要尽量让自己全面发展,学习、文体方面都应做好,创新创业方面也应该有一定的尝试。

  思想品德。在大学期间,在2017年五四评优时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参加了食品学院党课学习,顺利通过党课考试取得结业证书,并被评为优秀学员。我正在不断得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的同时,多次参加了公益活动。从成年后到现在一直在坚持无偿献血。加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春雨支队,同时参加过西农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课堂进食堂”活动。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田园使者,坚持下乡。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为学院班级同学服务,解答问题,在大二开学前主动帮助补考的同学复习。

  创新能力。在大一下学期已经在实验室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了解和学习,目前在微生物实验室进行学习,认真跟着学姐学长做实验。在大二开学前和研究生本科生学姐学长进行了创业的尝试,通过我们对大一新生的了解和调查做成了新生册子。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创业的艰难和意义,也学会了如何在整个团队中进行合理分工,如何学会和团队的人进行合作,而最重要的是锻炼了我与人沟通的能力。

      张倩,女,汉族,预备党员,1998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学生。2016-2017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校级优秀团员”、“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