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金蕾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踏实向上与笃信勤学

认清自我,勤奋学习

  常言:“圣人是肯做功夫的庸人,庸人是不肯做功夫的圣人。”当然,我不是圣人,我只是那个肯下工夫的庸人。经过大一上学期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上课偶尔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知识接受能力较慢,我意识到自己唯有勤奋补拙奋力。最终努力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内心盈满喜悦。在取得已有的成绩后,我不骄傲,发现自身仍然存在的缺点,努力攻破。在课下,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也努力提高其他方面能力,自学计算机二级,阅读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

兢兢业业,严于律己

  工作方面,大一学年我在校生活部和院就业信息部担任志愿者,并有幸成为院纪检部的部委。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我积极配合班长、支书和辅导员的工作,参与班级组织的活动。

  思想方面,我积极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通过生活实践运用理论,并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指导自我。在大一期间,我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于2016年3月光荣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在6月顺利通过考试。

  生活中,我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名家讲座和报告会等,听名人近距离的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个人经历,提出对我们这新一代大学生新的寄语。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我从小在父母的教导下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生活中不浪费粮食,不胡乱花钱,因为父母的每一分钱都付出了辛勤劳动的汗水。

  西农校训是诚朴勇毅,作为农林院校的一名学生我们要秉承校训,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培养诚实、朴实、勇敢、坚毅的精神,以回报社会为己任,砥砺前行,艰苦奋斗。

敢于挑战,突破自我

  我是一个偏内向型女生,比较不善言辞。第一次部门面试时因为这个原因我遇到了失败,为了突破自我,我又去了另外一个部门的面试地点,虽然害怕,但我还是鼓起勇气。虽然面试过程中我还是显得紧张,但是我挑战了自我,学姐学长也给了我机会并接纳了我。

  学校提供了很多锻炼自我的活动,比如课前三分钟,文艺大赛,演讲大赛等,我说的不是最好,至少我有勇气上台并表达自己的想法,敢于突破就是最值得自豪的。

  假期利用学校秦岭生态文明教育的机会,我到秦岭进行实地体验。此外,假期的马原社会实践给了我一个深入了解家乡当地传统文化的契机。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希望通过接下来几年的学习与培养,在这方面能够继续提高,使自己能立足于社会。

    张金蕾,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6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入学以来,在大一学年综测与学积分成绩班级第一,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