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晓侠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学习

  在学校我努力学习,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在课余时间会浏览新闻、看课外书增长。当自己学习累了,有厌学情绪时,我会及时调整,每天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从不畏惧高难度课程,例如高数,大物,慢慢摸索,找到学习各科课程的方法和窍门,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

  每年寒暑假认真完成社会实践作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自己所在的团队申请的项目获得了2017年春校重点创新训练项目的称号。

思想品德

  在校我团结同学,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同学。在2016年上半学年我申请党课学习,获得了党课结业证书,努力做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先锋。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作为大学生,我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校阳光团工委的诚信驿站义务服务一年。参加了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生活

  在课外时间,我兴趣广泛,参加了手工社团,学习编珠,喜欢看悬疑类小说,我还喜欢看一些著作,增加自己的课外知识。我生活有规律并且俭朴,不和别人攀比,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因为家中比较贫困,我就利用课外时间做一些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在生活中,我和同学们和睦相处。我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参加了校运动会开场舞的表演。

  在大学里学习、生活了两年,我学到了很多。每天按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帮同学们解答问题,学到了许多基础知识,并在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学两年里我认识了许多同学,和他们友好相处,从他们身上学习长处。我积极参加报告会和其他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班级为学院争光。认真听党课,记住党的教诲,改正自己的思想品德,以党的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大一和大二过去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同学友好相处,积极参加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伟大复兴而努力。

      王晓侠,女,共青团员,1995年10月出生,汉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2015~2016学年专业奖学金,朱英龙助学金,汇湘轩—刘敏奖学金,荣获院级优秀团员的称号,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达标赛三级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