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爱拼才会赢

  我始终相信,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什么事是拼一拼也无法触及到的。可能是因为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不对,也可能是因为自身状态没有调整好,大二一学年的成绩并不理想,按照往年的保研政策,我只能说是位于危险的保研边缘。进入大三后,面对十几门专业课的压力,我下定决心要拼一把。于是在复习周,每天天不亮甚至食堂还没有开门就一个人去自习室,晚上教学楼熄灯后顶着星星踏着路灯下的影子回来休息,几乎每两周一到三门的考试压力有时让我濒临崩溃。但每次要撑不住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只有拼一把,才有可能赢。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的成绩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成功稳入保研资格,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个对我来说从来没有想过的荣誉。大三这一年的经历对我来说,比高三还要刻骨铭心,感谢当初的努力坚持和放手一搏,终于没有辜负自己。

  丰富的大学生活

  我加入了学院的燮骹辩论队,每次激烈的讨论和紧张的准备比赛,不仅让我的思维和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大学里最要好的一群挚友。我喜欢唱歌,曾经参加过两届校园十佳歌手大奖赛,虽然只得了院十佳歌手的称号,但是准备和比赛的过程让我收获颇丰。

  我热心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在大二暑假,我作为队长组织了一支“三下乡”队伍,出色的完成了课题,我个人也获得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我曾参加过马拉松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和“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也曾跟随院支教队到周围村落进行支教,这些都给我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大意义。

  在大二时我作为组长申请到了一项校重点科创项目,经过我和组员们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完成所计划的内容,即将结题。在实验室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实验技能,提高了自身的科研素养。                       

  学习的榜样

  大学里另一件幸运的事是在大一时加入了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从部委到副部、部长,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不仅让我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学会了承担责任、与人交往,也结识了许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优秀的小伙伴,我相信与优秀的人为伍,自己也会得到提升,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步入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年头,希望自己能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心中的小梦想,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小目标,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辜负自己最美的时光。

      刘程,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6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大三学年综合测评及学积分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一级乙等考试。曾荣获校演讲比赛二等奖、校“3·15权益在我心”辩论赛第一名、校手工艺品大赛三等奖、院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二等奖,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院十佳歌手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