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宇昕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端正思想   坚定信仰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通过上党课,系统全面的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入党,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博学慎思   问道求索

  学习上,我始终牢记“知识就是力量”的格言,抓住每一分每一秒。起初我对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个专业很迷茫,有过转专业的想法,但随着时间的流过,学习的加深,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专业。在学习中,能够从很多老师的身上学到课本上原本没有的知识。我本着对学习的这份热爱,在大二期间,成绩比较突出:在2016—2017学年学分成绩年级第二名,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和好评;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宁静方致远   实践出真知

  大学里,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所以每次老师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想在其中磨练自己,认识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寒假、暑假时间充裕,在这期间,我有幸参加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觉收获很大。并且,我在大二期间加入了实验室,在实验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并在大二下学期申请到了校级重点科创项目。

  标新立异   独树一帜

  进入大学后,我就感觉大学的学习与众不同。当我看到一个问题的是时候,我能够举一反三,认真的去思考,长此以往,就能够培养自己创新的能力,一种看待问题异常开拓的眼光。目前,在夏效东老师实验室做科研试验,相信自己一定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会一直坚持自我、无谓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梁宇昕,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2015级学生,担任班级科创委员。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二,学分成绩班级第一名。现已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六级,全国计算机MS Office等级二级考试。2016-2017学年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文体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