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雪妍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不盲从,做自己

  班级工作以及师生交往。大一选择了学习委员这一职务,希望能在学习方面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是一个挺随和的人,所以在同学当中人缘还是挺好的,有人遇到困难了我也愿意帮助他们。同时,我是十分尊敬师长的,我认为他们教会了我知识,我们一定要感恩他们的付出。

  学习成绩与发展。我的学习成绩优秀有一部分原因是高中的基础打的比较扎实,所以接受新知识会比较快。当然自己的努力也是有的,不过我觉得我最大的动力源自对自己的期望和规划。我曾跟我父亲说大学我要学习,大学是接受知识的地方。父亲说,那好,你就朝着自己定的方向努力吧。我一直记得父亲的话,我也一直记得我自己的目标。

  学院工作和个人生活。刚上大一可以说是十分迷茫的。有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都在向我招手,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抉择。当初是因为对新媒体中心的工作十分有兴趣,所以就申请加入了新媒体。后来因为学习的忙碌,力不从心,想了很久,也纠结了很久,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了新媒体。还有就是辩论队的工作,真正进入辩论之后,我发现这是我热爱的东西,所以我为了它放弃了很多,甚至是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十佳歌手的机会,虽然我觉得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大学梦想。那场比赛,不出所料,我们食品学院赢了,我的舍弃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为了辩论,为了学院的荣誉,我还在努力。

  实践以及科研能力。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西农,我报名参加了回访母校活动。暑假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我也欣然接受同学的邀请参加了,一行九人一起来到了内蒙古呼市对周边农牧区进行调研。为了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学到更多的实验知识,我在大一下学期进入了食品学院夏效东教授的实验室进行学习。一个学期以来,我也收获了很多周围同学不曾拥有的实验经验,在外教老师询问谁曾经做过微生物实验的时候,我骄傲地举起了我的手。

  回过头来看这一年,的确有很多不完善,很多遗憾。我们没有办法改正我们曾经做出的选择,但是却能够努力让它们变得正确。我希望四年过去,我还能是那个面对父亲笑得开朗而又自负的少年。

  胡雪妍,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专业2016级学生。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以590分通过国家英语四级,以561分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并通过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一乙等级。曾获得2016-2017学年专业奖学金。加入食品学院辩论队,现任副队长一职。参加食品学院“品华杯”新生辩论赛,取得团体第二名的成绩,并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曾代表食品学院参加校级“含章杯”新生辩论赛、“英才杯”辩论赛以及“启航杯”辩论赛,其中在“含章杯”辩论赛中荣获团体第三名。获得杨凌马拉松志愿者证书以及跆拳道等级考试证书。被授予校级“口才之星”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