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食品学院举办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之心理影视赏析活动

作者:文/马改琴 图/马改琴 李明岩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带领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角色的心灵言语,推动人们对人性的理解,深入领略电影的魅力,调节紧张的科研生活。2022年5月13日晚19:00,以“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影视赏析活动在A201智慧教室举行,食品学院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789b6c57739f479aafcc9c05af87774c.jpg

此次影视赏析电影为一部励志电影——《健听女孩》。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明岩对此次活动的参与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及基本环节。在对影片进行简单介绍后,同学们开始欣赏影片。影片翻拍自法国电影《贝利叶一家》,该片讲述了一个在聋哑人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女孩的故事。主人公露比热爱唱歌,且天赋异禀,但露比的父母和哥哥都是聋哑人,因此露比从小就担任家人的“传译员”。面对这种与众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主人公露比在成长之路上厘清原生家庭羁绊,经过一番挣扎与成长,考上伯克利音乐学院,最终与家人和解。

434e7b675c77465095f0e9b204855b82.jpg

权益部结合学生特点,举办了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观影结束,主持人李明岩指出此次电影赏析活动,大家有笑点,有泪点。看电影的意义不一定是得到什么,能够在平凡生活里感受到欢乐,获得一丝慰藉就足够了。最后回到影片海报上的那句话:Every family has its own language。愿你勇敢去爱所有爱你的人,一切都会成为你眼中心中的坦途。现实很糟,但无论如何,梦想、责任和爱永远值得追求。

此次心理影视赏析活动对于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激扬昂扬向上的人生之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