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雨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6〕1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培养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鼓励广大学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帮助他人、关心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春雨奖学金理事会在我校设立“春雨奖学金”。为切实做好春雨奖学金的评定和颁发工作,根据《春雨奖学金章程》和《春雨奖学金评选颁发实施细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每年奖励名额8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

  第三条  学生处负责该项奖学金的审定、推荐工作。各院系负责本院系学生该项奖学金的评选推荐及其它管理工作。

  第四条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习刻苦;

  2.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3.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4.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在本班前50%;

  5.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五条  相关学院可根据春雨奖学金的基本条件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第六条  评选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评选中严格遵循评选条件,严格执行评选程序。

  第七条  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每年9月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班主任或辅导员推荐,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雨奖学金申请表”。

  2.班级民主评议。班级民主评议要以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同意方可推荐。此过程须有书面记录。

  3.院系初审。院系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将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在院系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对公示期内被提出异议的学生,应予以重新审查。

  4.学校审定并公示。学校对院系报送的候选人相关材料汇总并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对公示期内被提出异议的学生,予以重新审查;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无异议者报春雨奖学金理事会审批。

  5.发放奖学金。春雨奖学金理事会审批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直接将奖学金发放给学生。学生处与基金会共同给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第八条  相关院系要加强获奖学生在校期间助后教育,并与获奖毕业生保持经常性的沟通与联系。

  第九条  凡发生下列情况者暂停、变更、终止颁发奖学金

  1.违反校规校纪受纪律处分者;

  2.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未达到学校要求者(每学年20学时);

  3.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一学年出现2门以上重修者;

  4.将获得的奖学金用于学习、生活以外的非正常消费者;

  5.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者;

  6.生活奢侈,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者;

  7.休学一学年以上者。

  第十条  春雨奖学金获得者应成立爱心社。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同学自动成为社员,定期举办各种爱心活动。

  第十一条  本办法经由学生工作处及春雨理事会共同制定,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各院系可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雨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06]219号)同时废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