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及《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度招收研究生教师审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吕欣

副组长:王建龙

成   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

二、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杜双奎、于修烛、龙芳羽、王妍入、童静

三、审核条件

1.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审核标准:按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1)执行。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5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 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 (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 一届研究生。 

4.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5.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四、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 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2.学院审核。学院对申请人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申请人在认定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申请资格。对于初次申请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人员,学院组织学术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教授委员会审议。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年龄受限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参会成员2/3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 

4.学校审核备案。学院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导师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列入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允许招收研究生。

五、时间安排 

1.6月16日-7月5日,个人申报,申请人登陆系统填报 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信息。 

2.7月20日前,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六、其他

1.申请博士招生未获批者,需提交学术型硕士申请,依次类推,未获批者不具备招生资格。例如:申请博士招生资格获批准后,可招收博士、学术型硕士及专业硕士。如未获批博士招生资格,需继续申请学术型硕士招生资格,如仍未获批需继续申请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资格。

2.学校不统一进行补审。

3.因年龄受限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如有重大项目或重大成果,符合其他审核条件,可自愿提出申请,自年龄受限开始到退休年龄前,原则上只受理一次申请。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填写《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学院以学科建设需要为基础和出发点,以学院教授委员会的意见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


附件:

1.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

2. 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3. 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