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322号)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工作及时间安排

受疫情影响,博士综合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1.有关软件平台使用培训

时间:1月7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培训。

           1月8日,进行模拟演练。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心理测试

时间:1月9日15:00前完成

方式:学院提前告知测试网址、用户名、密码。

3.英语测试

无外语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需参加学院英语测试,测试通过后方可进入学院复核审查阶段。

时间:1月9日9:00-10:00

考试方式:按“双机位模式”进行笔试。在线笔试平台为我校“课程伴侣APP”,笔试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钉钉”,备用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腾讯会议”。

4.综合考核笔试

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同时进行。

时间:1月9日10:30-11:50

考试方式:按“双机位模式”进行笔试。在线笔试平台为我校“课程伴侣APP”,笔试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钉钉”,备用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腾讯会议”。

5.综合考核面试

分组同时进行(分组安排后续通知)。

时间:1月10日8:30-12:00,14:00-18:30

方式:网络平台为“腾讯会议”。

二、几点说明

1.未按时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笔试和面试开始前将核对身份证信息,请确保笔试和面试时携带,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场所,禁止他人出入,确保复试场所安静,无人为干扰。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笔试时,考生提前打印附件“笔试答题纸(A4打印)”,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手写作答,考试结束后,将答卷以照片格式上传至学院指定的笔试系统,上传的照片格式答卷分辨率以肉眼正常清晰可辨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或未按规定的方式和格式提交答卷的,以及照片文字模糊不清的,视为无效答卷,由此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负。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已经录取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5.学院通过网站、电话、电子邮件、QQ等方式公布、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学院相关通知或QQ群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学院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考生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


附件:笔试答题纸(A4打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