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及实践基地信息统计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各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要求,现将我院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对各实践基地信息进行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4月27上午8:20

地点和分组另行通知。

二、考核要求

1.考核以PPT形式进行汇报答辩。PPT汇报内容包括实践研究主要时间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要求条理清楚,图文并茂,实事求是。调查报告汇报按照学术交流报告形式汇报。每个学生汇报时间约8分钟左右。

2.考核采用百分制的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为及格,≥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不及格,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3.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4.要求在校的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2019级的汇报。

三、其他

1.4月25日前,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将附件1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基地信息”命名,附件2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实践单位”命名发送至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

将实践研究日志、实践研究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附件3、附件4和附件5纸质版(用长尾夹夹住)交班长处,由班长统一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学校拟对专业学位实践研究考核中成绩突出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3.本次考核,评委打分结果作为教师202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指标分配依据。


附件:1.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实践研究基地信息汇总表

           2. 实践单位统计

           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

           4. 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

           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就业实习鉴定表

           6. 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