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导师、硕士毕业生: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管理办法》(校研发〔2021〕70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管理办法》(食品〔2022〕4号)有关精神,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盲审比例与对象

1.根据本次硕士毕业生具体情况,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分类组织实施,抽查盲审比例分别不少于毕业人数的40%和30%。

2.以下几种情况,必须进行学位论文盲审(不计入盲审比例):

(1)申请提前毕业和延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毕业后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

(3)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

(4)上一年度省级论文抽检中“存在问题论文”的导师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5)学位授权点首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

(6)上年度盲审论文未通过的研究生的导师,其指导的本届相应类型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须全部进行盲审;

(7)以学位论文作为申请学位学术成果的;

(8)其他需进行质量跟踪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二、工作安排

1.4月1日前,确定盲审名单。

2.4月7日前,学院管理人员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审核工作,统一打印学籍基本信息表、成绩单、开题考核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科研成果登记表和论文评审情况表等6项表格并签字盖章,请各位答辩申请人携带相应内容原件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审查。

3.4月9日前,导师提交论文电子版至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学院统一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可为word或pdf格式,参考文献和致谢不纳入检测范围,且以“姓名-学号-论文题目”命名。每个学生可申请受理两次,对于第二次检测结果中“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仍达到10%以上(含10%)者,研究生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在6个月后重新申请检测。

4.4月12日前,导师将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以“学号-姓名-学位论文”命名)和基本信息表(附件1,以“学号-姓名-基本信息表”命名)发至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学院统一送审。

5.5月12日前,盲审结果返回,学院将评审结果通知导师和研究生。

三、盲审论文要求

被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一般由封皮、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和参考文献五部分组成。学位论文内容必须经过匿名处理,不得出现导师姓名、研究生姓名以及其它与作者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任何信息。写作格式请参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盲审)》(附件2)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盲审)》(附件3)。

四、有关说明

本次被列为盲审对象的研究生,如果不能按时提交论文,答辩时间推迟到下一学期,并且继续接受校外盲审。


附件:1.基本信息表

           2.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盲审)

           3.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盲审)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2月1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