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行思青年论坛】2021年第9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各系、研究生: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和沟通,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学院将定期举办行思青年论坛,现将本次论坛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9月30日(周四)15:30

地点: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

主持人:马庆昱

报告一

题目:玉米醇溶蛋白在无麸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张芯蕊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栾广忠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玉米醇溶蛋白在无麸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二

题目:转换型荧光猕猴桃果皮酚类提取物:Hg2+和Cu2+的识别、HeLa细胞成像、抗氧化活性及其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

报告人:孙新玉

报告人简介:2018级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王丽教授,研究方向为药食同源生物活性分子的纳米功能化技术,多功能食品保鲜膜或可食性涂层的研发及其应用。

报告三

题目: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对脂环酸芽孢杆菌的抑制活性研究

报告人:贾航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岳田利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控制

报告四

题目:具有持续抗菌活性的可见光响应、自激活生物纳米复合膜用于食品包装

报告人:倪永升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王建龙教授,研究方向为食源性致病菌的高效控制技术及机制研究。

报告五

题目:辅酶Q0对阪崎克罗诺杆菌非生物膜和生物被膜状态菌体的灭活及机理研究

报告人:郭都

报告人简介:2019级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夏效东教授,研究方向天然产物对病原菌及病原菌感染的控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