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关于举办“食品产业科技发展与创新”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食品产业科技发展与创新
    报告人:胡小松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5月31日15: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胡小松,教授,现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分会理事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食品协会和食品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扶贫办世行项目专家,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团农业与食品顾问,北京市顺义区政府顾问,《中国食品学报》和《食品工业科技》编委,家乐福、百盛、肯德基等国际跨国企业特约食品安全专家。
    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安全理论与技术、果蔬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农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研究。在果蔬加工关键技术、食品非热力杀菌技术、食品功能成分分离提取技术,食品安全与品质控制保证系统、功能食品、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规划与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先后参与了国务院组织的“国家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食品安全法制建设”等论证工作,参与国家“十五”重大攻关项目“食品安全”和“农产品深加工”、国家863计划农业领域科技项目的规划和论证工作。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近40篇,编著或参编出版了《现代果蔬汁加工工艺学》、《软饮料工艺学》、《果蔬贮藏保鲜技术手册》、《食品工程大全》和《21世纪的中国农业》等学术书籍10部。在食品科学领域共取得了1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1项全国优秀图书奖暨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004年获得“第二届中国食品产业突出贡献奖”。
    
    敬请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