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双学位班开班——中西合璧 全面助力我校国际化办学

作者:程淑芳 于修烛         发布日期:2020-10-05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8点3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中外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罗军教授、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张振华、院长吕欣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Tiffany Heng-Moss教授、食品科学与技术系Randy Wehling教授、我校各职能处室代表、部分任课教师、中美双方辅导员与2020级新生一起线下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教授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罗军副校长首先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欢迎美方线上参加2020级国际班开班仪式,期待未来疫情过后双方可以欢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探讨;通过中美双方的友好合作,项目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初步实现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与教学理念引进和提升,在学校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有效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岁月和成长征途中,立足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的大课题,不断砥砺前行,为国家、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书写不悔青春。

2.jpg
副校长罗军教授发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发言,吕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美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对国际班学生所做的一切努力。他指出疫情对项目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挑战,网络教学对教学质量的提高造成不利的影响,要求同学们更加自律和努力的学习,把影响降到最低,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希望中美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为同学们开拓更多、更优质的教学资源,为项目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3.jpg
食品学院院长吕欣教授发言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Heng-Moss教授介绍相关专业课程设置,并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当今世界、人类生活发生巨变的大潮流中勇敢迎接全球化挑战、不断发掘自身潜力,提高自己。

4.jpg
 林肯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Heng-Moss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李振宇教授发言,他回忆了“3+1”中外合作项目立项以来的点点滴滴,在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六年来,他和同学们一起共同见证了项目扎实稳健的发展,通过引进美方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双方在教学、管理上的深度互动,大大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Wheling 教授介绍食品系和“3+1项目”美方基本情况。

5.jpg
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商溢秋分享自己在西农的学习、生活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舒适区、迎难而上、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我。2020级新生于桑代表2020级全体国际班新生发表感言:努力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期望。

6.jpg
学生代表发言

另据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项目已经毕业两届学生,共计105人,其中95%以上学生选择出国继续深造,首次出国深造率均在83%以上,录取高校除了瓦赫宁根大学、哥本哈根大学、鲁汶大学等食品类传统名校外,还有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综合类顶尖高校。项目培养质量和出国深造率逐年提高,得到了国外知名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7.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