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文/李天琳 牛雅杰 图/李天琳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20日晚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通过QQ群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的感想进行热烈讨论。

支部组织委员李天琳表示,看到新闻,援鄂医护人员发出的“祖国有难,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穿上白大褂,我就是战士!”铮铮誓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燃烧的青春之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们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安危紧密相连。

王綪表示,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当疫情来袭,这份乐观与自信,既来源于他们战胜疫情的实力和勇气,更来源于他们对祖国强大、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心。正是这群乐观从容的青年人,给予了病中的人们冲破黑暗、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图.jpg

各位同志纷纷发言,表示了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敬佩与感动。支部书记康鹏最后总结到,祖国前行的接力棒现在交接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