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聂泓清、魏月媛/文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4时30分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戴焰军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支部成员感受良多。

田宇栋说:“担当责任,牢记使命。未来会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坚信也相信,我们国家会一步一步变得更好。作为个人而言,新的征程上,我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党的百年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吴佳洁说:“我们要坚持贯通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首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深化贯通融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和群众更紧密联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这是每一位党员必须在心中树起的标尺、必须用行动交出的答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