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一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袁玉娇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增强党性修养,3月25日食品学院本科食安一支部于线上QQ群内组织进行了本周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围绕“中办、国办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及“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两个文件展开,由党支部书记田洪圆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ff1b61ad76bd4a72ae9c4ce3dd120663.png

image.png



正式党员陈文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预备党员赵梦雅: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危不惧,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史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预备党员唐嘉欣:中华民族的历史之所以悠久和伟大,是因为爱国主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爱国主义是一种深厚的感情,一种对于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这种感情在历史的长河中,经过千百年的凝聚,无数次的激发,最终被整个民族的社会心理所认同,升华为爱国意识,因而它又是一种道德力量,它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国家,努力奋斗,从细微之处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田老师谈到: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强大号召力的旗帜,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更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精神支柱。正如大家所言,我们要珍惜现在、不负青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自我,真正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