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作者:孔一然         发布日期:2022-09-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2022年9月8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鉴于疫情原因于线上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政治理论学习。

支部成员于线上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通过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的讲解中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高发类型和防范举措;从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讲述的真实案例中体会向高校师生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的必要性。

image.png

预备党员孔一然感慨地说:“网络是一个万花筒,本次课程教会了我如何辨别网络诈骗犯罪及如何识别恶意软件等,进一步提高了我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对于高校师生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也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不仅进一步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明白了如何正确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而且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也得到提升。


编辑:宋玉洁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