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十五)

作者:魏月媛、王纯/文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2021年6月16日下午,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

路明月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同志在科协“十大”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万钢同志所做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王纯同志表示:我们要积极践行总书记外交思想,着力构建以理服人的学术共同体、以德服人的价值共同体、以人为本的命运共同体,推动科技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要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推动科技创新,推动更开放、包容、务实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构建全面融合的科技合作伙伴关系网络。要加大对海外人才的团结服务,精心打造国际创新开放合作网络,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要深度参与国际科技治理,全面提升我国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