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姚江奇 夏冰         发布日期:2020-05-01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习近平还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5月1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利用网络发表学习感想。

2018级硕士研究生郑娇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干部群众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2020年全面脱贫”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总书记时时刻刻挂在心间的一项大举措。总书记还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我们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武装头脑,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震霆表示,通过总书记此番陕西行,我看到了总书记对陕西当前开展的新时代各项工作内容的肯定,以及对陕西省未来开展“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与决胜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殷切期望。通过此次考察,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打击腐败。总书记也强调了,陕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人民精神富足感。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涓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陕西行,为陕西省的经济、医疗、就业以及教育的发展做了重大指导。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精研深读总书记陕西之行的重要讲话、指示,感悟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智慧,只有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落地,梦想才能成真,人民才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