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防疫工作中显现的先进人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沐雪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并根据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要求,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于3月19日开展了“深入学习防疫工作中显现的先进人物”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广大党员同志依托互联网平台,深入学习防疫工作中显现的先进人物,在丰富自己假期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意识,并在QQ群中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李司琦同志分享了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的先进事迹,金银潭医院是此次疫情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也是“暴风之眼”,院长张定宇凭借多年在传染病领域的专业经验,使该院防疫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虽然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但是救死扶伤的步伐却没有停止,他是一名渐冻症患者,也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面对疫情,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领着全院的医护人员奔跑在抗议的一线。

此外杨高继同志分享了重症医学专家童朝晖的先进事迹,17年前他曾参与抗击非典,17年后再次站到防疫一线,他说到“我是一名老兵,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作为一名医学专家。童朝晖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知识才能,同时,作为一名老兵,更是体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

其他党员同志们还分享了牺牲在一线的警察王春天、北京世纪坛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丁新民以及白衣天使周顺等人的先进事迹,这场疫情无疑是一堂鲜活、生动与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显现了无数个勇于逆行、坚守前线的英雄事迹,体现了承担责任、慷慨奉献的爱国精神,这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