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伟大征程》文艺演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在食品学院六楼会议室组织进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本次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康鹏主持。

6月28日在北京,在鸟巢,在舞台中央,3000多名红衣青年举起发光道具,组成熠熠发光的党徽;“鸟巢”上空,绚烂的焰火升腾绽放,化作“100”的纪年字样;红色看台上,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掌声欢呼声响彻夜空。20时整,伴着《跟着共产党走》的深情演唱,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戏剧与舞蹈《破晓》,把人们的思绪拉进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舞台背景大屏幕上,一帧帧黑白影像,诉说着中华民族在近代以后,遭受过前所未有的苦难。两侧表演区,一幕幕情景剧,展现着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求索。伴着演员们铿锵有力地朗诵,革命先烈的绝笔书信一封封呈现在大屏幕上。那是烈士的热血,写就不朽精神;那是革命的星火,灼灼终将燎原!这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接下来四个篇章的演出将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和党领导中国百年来经历的沧桑巨变一一展现,令人热血沸腾。

演出观看结束后各位同志心潮澎湃,纷纷讲述自己的感受。党支部书记康鹏总结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场以多种艺术手段呈现的大型情景史诗,有看不尽的辉煌,数不完的成就,更有说不尽的感念,唱不完的赞歌。这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高举的永恒信仰。在这百年的沧桑巨变中,一代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勇于担当,勇于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