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作者:李雪琪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2021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2021年1月6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博士研究生王丹娜表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拼过2020,中华民族书写了一张勇毅顽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答卷。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千千万万普通人迎难而上,用各自方式克服困难,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挺立起一个国家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走过2020,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个国家之所以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勤劳智慧的人民,是因为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走过万水千山,每一个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你,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硕士研究生雷雪莹表示,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习近平曾经引用过一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他由衷赞叹:“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说:“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他曾这样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20年,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铸就者。每一个中国人,也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展示者。

硕士研究生李治芃表示,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些年,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时常浮现在脑海。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