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活动

作者:图文/杜佳丹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贯彻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学会扎根,同时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宣传保密法治观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于4月27日下午4:30至5:30,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由王纯同志向支部全体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主要讲话内容。其次,王纯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诵读结束,支部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讲话内容、新时代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时代浪潮中知法守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支部全体成员在讨论的过程中积极发言,王纯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走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不仅仅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更是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这就要求党员同志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思政课等多种方式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有志青年,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

在集体讨论的过程中,全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张芮同志表示:“我们要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勇当开路先锋,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人和接班人,进而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师,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同时,我们也要德法兼修,事以密成,语以泄败。对于国家机密,保密工作重于泰山,麻痹大意对待保密工作,会给国家和集体带来极大的损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法兼修的时代新人。

23addf39685945e58aefd53a7521fc06.png73bcc5f524f34fe5a996cb17422b82e5.png

编辑:严一桐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