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试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微党课大赛

作者:文/赵一剑 殷雪驰 牛雅杰 图/长孙晖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微党课比赛活动是提升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1月25上午9点,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试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微党课大赛预赛。

本次大赛由支部组织委员殷雪驰同志主持,并邀请王妍入老师、张文涛老师、张家玮老师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党员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思考体会,在8-10分钟内,采用PPT讲述的形式,结合党史国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及宝贵经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董梦娜同志以青春拒绝佛系为主题进行汇报,徐智豪同志以我和我的祖国为核心,深入阐述了祖国给予他的幸福感,自豪感及他为祖国添砖加瓦三个方面;何坤宜同志则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为主题,展现了我国对未知探索永不停歇的精神。

比赛现场.jpg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从参赛者的PPT制作水平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设计党课时应以小见大,可以通过列举先进人物的光荣事迹寓情于理,丰富PPT内容,同时也希望支部成员能在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最后进行颁奖环节,张雅兰同志获得预赛一等奖,徐智豪、何坤宜、张辉同志获得预赛二等奖,年莹、张翠同志获得预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