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文/王玉玮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支部于4月22日进行线上学习“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并在QQ平台进行交流。

食品工程_副本.png

李世琦同志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高度重视、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广大科技工作者定会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统一领导、协同推进科研攻关,拿出更多成果,不辜负党中央重托,不辜负人民期盼。”

冯小平同志表示:我从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讲话内容学习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更是第一战斗力。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既着眼当前急需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又放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加强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重大科技创新。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一场科研防控攻关战,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战。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张闯闯同志表示:“我们不到一周时间就确定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并分离得到病毒毒株,及时向全球共享;适应疫情防控紧迫需求,面向全国揭榜,分阶段推出多种检测试剂产品;采取老药新用、研发新的治疗手段、中西医结合等方式,迅速筛选了一批有效药物和治疗方案,推荐到临床一线救治;采取多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疫苗研发;通过对病毒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方面的研究,为制定完善防控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在较短时间内构建了多个动物模型,为药物、疫苗研发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专家学者及时发声、答疑解惑,稳定人心、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