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支部开展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牛雅杰 周海燕 图/李瑞霞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实际,本科食工一支部于11月27日下午在食品大楼A201开展主题为“学习《宪法》基本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牛雅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1_副本.jpg

首先,周海燕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中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她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宪法作为根本法,它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它处于一个国家独立、完整和系统的法律体系核心,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

随后,支部成员陆续发表此次学习心得。及祥同志表示,“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而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拥护宪法,学习宪法,将自己培养成为更优秀的人。

1_副本_副本.jpg

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课余也会积极学习《宪法》,领会宪法精神。最后,支部党员在食品大楼摆出“12·4”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