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十八)

作者:梁雨静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科食安第三党支部于7月21日通过线上学习方式组织支部党员阅读《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阅读学习之后支部党员在支部讨论群中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文章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学史崇德就是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学史力行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

阅读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感受良多,在群里分享自己的感想。支部成员张玉淳同志分享道:“学习党史,了解党,更爱党。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公平正义、充满活力、安全有序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史为鉴,才可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青年党员应该学好党史,知晓党情,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发扬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