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安二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文/杨俊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7日,本科食安二党支部以网络线上为主要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活动。

在支部书记王坤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材料。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接受党性锻炼,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会上,支部全体同志就“面对疫情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作用”展开讨论。学生党员杨俊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坚持全国一盘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从统一部署,不造谣不传谣,始终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相信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涣煌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首先要做到不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其次要学习并力所能及地普及疫情的防控措施,端正身边人对此次疫情的不良态度,提高其对疫情的警惕性。同时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的学生,鉴于此次疫情病源来源于食用野生动物,心中的责任感更让我意识到建立食品标准与法规,加强食品市场监管力度,完善食品市场经营体系的重要性。此背景下,更需通过自身专业知识打破食用野味的愚昧禁锢,提高食品安全与健康意识。

李翔宇同志认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学生,我们应关注权威信息,积极做好防护,减少线下聚集。在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就一定能迎来疫情防控的拐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此同时,我们见证着全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亿万人民不怕任何困难的勇气。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

本科食安二.png

会议讨论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看待疫情,作好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学院的守护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