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测试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张瑞明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测试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和在编教职工会议,学习宣贯学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要求,部署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支部书记张瑞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活动的安排部署。

中心副主任高永强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和职工个人安全事项做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绷紧安全弦,坚决服从学校和地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安排,积极查找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二是密切关注实验室安全。对于用水用电和仪器设备,要严格规范操作并及时维护保养,要保证消防器材配备到位;对于危化试剂和易制毒试剂,要严格落实双人双锁管理,做好领用、归还和保管记录;对于气瓶室,要严格落实每日双人安全检查制度,每次进货要严格查验气瓶安全合格检验证书。三是出差人员要加强交通安全以及下乡抽样过程中自然灾害风险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中心上下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安全意识,与会人员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瑞明     终审:高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