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微生物党支部集体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乔柱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为增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抗疫展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研究生食品微生物党支部于3月9日参加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在QQ群积极讨论学习心得,书写感想。

廉鲁昕同志谈到:四位专家教授的思政课,让我受益颇深。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这次巨大的疫情过后,我更加认清了这句话。疫情面前,彰显出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战斗力;彰显出的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无尽的勇气与力量;彰显出的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给予我们的是各种能力,各项本领的提升。让全国人民看到的,是党的有力领导,是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保障。而在这场战役面前,无数90后和00后一改往日的标签,担起自己的责任,树立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榜样,让我深深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所应该确立的长远目标。

王铁儒同志说:中华民族一次次在磨难中奋起,在逆境中重生,作为研究生,要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从历史的实践和经验中汲取不断进取的力量。疫情面前,要基于国情正确地判断形势,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问题。相信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其次,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学会深度思考,时刻做好准备。最后,明确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勇敢地担当自己的责任,完成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任务,做好历史的接棒人。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热血和信仰,在奋斗中谱写自己“大写的青春”。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感触很多,一致认为,在灾难面前,我们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有显著优势,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血肉相连。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向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医务人员学习,勇于扛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定能被战胜,社会终将恢复以往。

QQ截图202003091957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