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

作者:文/李雪琪 夏冰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50年后的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航天日”。2020年4月24日下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并利用网络发表学习感想。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银霞表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是“两弹一星”精神。它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老一辈科学家躬身干惊天动地事业,宁愿一生隐姓埋名,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人民自力更生,紧咬牙关支持“科研前线”;科研人员艰苦奋斗,不惧艰险终成“两弹一星”原子弹不是武器,它是一种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现如今,面对疫情,我国人民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凝聚起不懈奋斗、顽强战疫的磅礴力量,筑造了团结协作、坚不可摧、从容应战的抗疫防线。其中所彰显的精神力量,激励亿万中华儿女勇往直前!

2019级硕士研究生姚江奇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巅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星星之火燎原,允中华万物生之浩瀚。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星海时代就在眼前,我们的目标终为星辰大海!

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彩彩表示,回首五十载,感受航天精神,看我们如何一步步绘就并实现着一个个航天梦;宇宙探索无止境,空间站建设、火星探测、小行星探测、月球科研基地、载人登月……一起随着航天强国蓝图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