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魏月媛/文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的故事。看完之后感受颇深,备受鼓舞。

党员杨肇兴谈到:“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其实在奥运期间,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边学晴谈到:“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中国代表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用汗水浇灌梦之起始,用坚韧守护国之荣耀。“00后"小将杨倩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终结了比赛。比赛过程中,结果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不少运动员因为心态崩溃而发挥失常甚至放弃比赛,而她因为拥有坚持稳健的心态,最终赢得胜利。青年共产党员尤其要学习这种坚持稳健的心态,活泛、创新点多是青年共产党员的优秀特质,而急躁不踏实也是青年党员的特质,如何做到踏实稳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青年党员必不可少的课题。共产党员要树立起坚持、不放弃的能力,这样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挫折,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一往无前"方为坚韧。共产党员作为一支先锋队中的一员,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曹梦圆说到:“不管是对于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来说,还是对于国内亿万奥运观众来说,这都是一届让人感动、振奋人心的奥运会,因为在这届奥运会上,从中国运动员到中国观众,都展现出一种以前完全没有的气质,一种范儿。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一种新奥运观正在形成,意味着我们开始逐渐学会更好地诠释奥运精神。赛场上的奥运健儿让我们真正领会了奥林匹克精神。勇敢、顽强不足以概括高凌、的一往无前;自信、稳健不能揭示熊倪、伏明霞的心路历程。他们十几年不懈追求的目标给我们的一生做出回答。这是超越个人的力量,这是超越同界的竞争,奥林匹克精神带来了心灵的净化和全世界的合音。我们享受快乐,我们得到激励;我们感受泪水,我们欢庆胜利,这样的奥运会,才是一个无比多元而丰富的奥运会,才是一个契合了时代精神特质与民众需求的奥运会。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