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疫情当下,我先行 —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刘苏楠、宁布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来自晋州的学生刘苏楠在寒假期间参加志愿者协会,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寒假回到石家庄不久,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2021年伊始便突袭了石家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昔日繁华的商圈变得宁静,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的驻守代替了昔日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在家隔离之余,我想,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位活力四射的大学生,我还能为社区做些什么。于是,我加入了晋州市志愿者协会,跟随他们,协助自己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志愿活动期间我真正体会到了广大志愿者们的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一共做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我在无数志愿者之中,体会到了穿梭在大街小巷拿着小喇叭普及知识的寒风刺骨,体会到了在核酸检测处登记居民信息时因为一遍又一遍询问信息而感到的口干舌燥,体会到了带着工具上门为老人核酸检测时的耐心和温柔,体会到了在寒冬无论白天还是深夜都严格把控小区入口的坚毅和认真。在这个寒冬每个志愿者都穿的很厚,但还是抵御不了寒气一点点的侵蚀,身体因为寒冷而不停的打颤,但也会看到彼此互相会心一笑喊一声加油,也会在收到社区居民一声辛苦了之后感到一股暖意,也会在每晚整理工作时看到成果油然而生出骄傲和自豪。因为预备党员身份,会感到服务人民和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得不说,志愿活动确实很辛苦,但也很感激这次经历,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善良温暖的同伴,让我见证了医护工作者,党员群众凝聚起来的强大防控力量!

来自呼和浩特的学生宁布,作为支部的积极分子,也积极参加志愿工作。在春节期间,为响应学校,社会,共青团中央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抗疫一线的号召,深入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新村社区抗疫防疫一线。于1.30日——2.6日在新村社区进行体温监测,防疫宣传,上门查访等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