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周海燕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让广大学子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并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呼吁同学们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并熟知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相关内容。4月1日下午16:30,本科食工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QQ群开展了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此次会议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党的相关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内容。

活动开始,本科食工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全体同志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观看了“党的相关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等相关视频,以及阅读了我院关于印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实施细则》。随后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孙嘉临同志表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是我们长期追求的目标,其中劳动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一些青少年中出现了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的现象,劳动的独特育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劳动教育正被淡化、弱化。通过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进一步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通过劳动,可以进一步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意识,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活学活用;通过劳动,还有助于我们以后的发展,通过劳动积累经验,培养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以及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同时,我们可以在劳动中进一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有助于我们自身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各项劳动教育活动,在动手实践、劳动工作中,体会不同的乐趣,不断学习与进步。

田瑜婕同志表示: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又是一个拥有众多信教群众的国家,处理好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十分重要。“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建国至今,我国的发展速度快得惊人。这其中离不开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一体的功劳。各民族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加速了我国的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党宣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不是鼓励人们去信仰宗教,而是要人民群众理智地科学地去对待宗教。我们要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和落实学院的党建工作实施细则。同时也会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自身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并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不信仰宗教,但会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会时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以此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对信教群众的吸引力、凝聚力。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