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微党课大赛

作者:文/张凌雁 陈佳 牛雅杰 图/郑倩娜 毛晓慧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体意识,11月20日下午4点,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于食品大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微党课大赛,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教授、辅导员李天琳老师及张家玮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张芯蕊等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参赛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思考体会,在8-10分钟内,采用PPT讲述的形式,结合党史国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及宝贵经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于修烛副院长对此次微党课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一点评。于老师指出,党员微党课在形式上具有创新性,要求党员以短小精干的方式,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给人以教育和启迪,其突出特点就是“以小见大,寓理于情”。在讲党课的过程中,融入自身,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勉励大家要从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和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李天琳老师讲到参赛选手应注意专有名词的使用,讲党课的过程中注意脱稿,熟练掌握党课内容。张家玮老师指出,设计党课时应以小见大,可以通过列举先进人物的事例来寓情于理。最后,评委们依据党员汇报的选题内容、具体事例、讲课感染力、教育目的达到程度、PPT制作水平等方面评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粮油微党课.jpg

微党课比赛活动是提升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此次支部微党课活动,党员们参赛积极,效果显著,许多选手的党课能做到结合实际,达到了党员相互教育相互学习的目的,同时也激励了党员自觉按照标准规范言行,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最终达到以知促行、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