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文/陈佳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也同样激励着我们学生党员。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通过QQ群线上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支部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国家的栋梁之才。

毛晓慧谈道:“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次疫情告诉90后的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我们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不复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的人。”

杜春微说道:“在回信中,我们看到总书记对一线青年工作人员的肯定和鼓励,也看到了青年一代作为国家栋梁之才所肩负的责任。90后党员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为抗疫尽己所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把国家和人民摆在第一位,是我们的学习楷模。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担当使命、矢志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董瑶瑶说道:“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先进思想,先进力量。许多党员同志都尽自己所能协助社区人民,帮忙测体温,登记居民出入情况,宣传疫情的严峻性,帮疑似患者买菜扔垃圾等。我们积极应对这次疾病考验,万众一心。中国控制住了疫情,就是对世界重大贡献,感谢为这场战“疫”奉献的所有人,让我们期盼春暖花开时的相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许许多多的90后、00后主动投身防疫工作中,他们默默付出,勇敢抗“疫”,只为在人民面前筑起安全的高墙,这是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