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食工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李毅诺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认识到党员的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食工一党支部于8月5日上午开展主题为《高校基层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线上党课学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

近期,党委学工部发布《关于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党支部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活动后,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讲述疫情期间身边鲜活事例,同时发表心得感悟。

2018级发展对象郭思齐表示,自发生疫情以来,党和政府统一调度,各级各部门采取措施,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反应,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人民群众听党指挥,是自下而上的动员和坚决的决策执行力使得疫情能够控制住发展的重要部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疫情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国家治理体系低于风险挑战的强大生命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每个人都在为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战役过程中的职责与担当。

2018级发展对象李毅诺表示,通过学习党课,深入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疫情发生后,我国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加入战斗,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中,中国始终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彰显了大国形象。如今国外疫情现状不容乐观,我们更应当加强合作,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在抗议期间中国的自豪、自信、自觉精神应该被各国学习,接下来的恢复期,我们应该讲抗议与科技结合,最大限度的恢复正常。

疫情的积极防控使我们看到了中国在面对困难时不畏惧,勇作为的果敢和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担当,我们要记住这段历史,不断吸取教训,以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不断前进,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别人树立榜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