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食安第四党支部集中研讨学习

作者:文/曹纪英 图/常磊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立体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程、理念和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和保障中国人民享有更加充分人权的重要性,丰富对党的认识和理解。12月8日晚,本科生食安第四党支部在八号教学楼N8220教室集中研讨学习关于国务院新闻办6月24日发表的《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曹梦茜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她表示:“白皮书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道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心怀天下,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事务,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可以通过学习白皮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才能不断取得新胜利新辉煌。”

曹梦茜同志主持学习《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

集体讨论过程中,田圆园表示:“目前,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我们也应不断提升自己,在党的领导的下,为实现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将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鲁广锦曾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人权事业而生,也因人权事业而不断发展壮大。”而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的人权保障必将达到新高度,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编辑:王坤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