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姚江奇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29日上午,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博士研究生冶瑾: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蹚出了一条“繁华大道”,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百年华诞,继往开来。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

博士研究生王丹娜:“七一勋章”,是党内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颁授“七一勋章”,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尊重共产党员先锋楷模,引领一个民族树立崇高信仰,团结向上。这一枚勋章,沉甸甸。

硕士研究生张鹤鑫:“七一勋章”,镌刻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在这样的重大时刻,越检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而这,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之源。历史场景几经转换,通过评选颁授“七一勋章”去进一步去挖掘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使我们深刻感悟到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进而接续奋斗。